作為眾所周知的健康之道,自古就有以茶養身的觀念。而且尤以綠茶、白茶的抗氧化、抗衰老功能最好,常飲對皮膚保持年輕大有益處。 第一計 、茶葉的營養包括水溶性和脂溶性兩部

  第一計、茶葉的營養包括水溶性和脂溶性兩部分,後者不溶於水,不管沖多少次始終殘留在茶葉裡,因此,喫茶葉才能更好得吸收茶葉營養。   註:喫茶的選擇一定要謹慎。因為有些茶葉中會有農藥和重金屬殘留,這些物質不易溶於水,但吃下去後被人體吸收的就會比較多。
  第二計、碧螺春又名美女茶,適合做成羹湯供女士美容飲用。也有碧螺春炒雞絲這樣的快手小炒。
  第三計、洗頭液。旅途中的奔波極易使頭髮乾枯憔悴。用茶水洗髮,可使頭髮柔順光亮。


  第四計、曬後修復霜。旅途中皮膚若被烈日曬傷,用涼濃茶汁塗抹在紅患處,可減緩、消失皮膚灼熱疼痛感。
  第五計、看電視和使用電腦時,飲綠茶可以非常有效得地降低輻射。(此計電腦一族都應該記牢啊,我用電腦的同時都會大喝綠茶!)   第六計、因寒冷乾燥致手腳開裂或生凍瘡時,將少量茶葉嚼碎敷在裂處,用紗布或膠布包好,裂口會很快癒合。
  第七計、暈!真的不是賣關子。茶葉應用在皮膚護理上有美白、去痘、滋潤、養顏、抗皺、深層清潔、細嫩肌膚等多種功效,又因為不同的茶葉品種和不同的對計,編整到這裡我才發現,真的沒有辦法把多種應用方法歸結在這最後一計。

本文章來至網路:愛美麗

arrow
arrow

    美感養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