冬天裡,怕寒的人常喜歡喝點小酒來熱熱身子,殊不知,喝酒能讓你身體更寒,這是怎麼回事呢?       

   專家說,人在飲酒後,會感到全身溫暖、發熱,之所以會有這種感覺,是因爲酒中的乙醇經過消化道進入血液後,一方面使人體皮膚的毛細血管擴張,血液循環加 快,使熱量加快散發到體表,因而使人感到溫暖發熱;另一方面,乙醇隨著血液循環進入中樞神經系統,對中樞神經系統起著麻醉作用,使人體對外界環境刺激的敏 感性降低,因而對寒冷的反應不敏感。
  專家提醒說,飲酒禦寒只是一種錯覺。酒精中的乙醇會引起血管擴張,血液循環加快,使人體內大量的熱量通過皮膚散失,進而會使體溫下降。因此,飲酒禦寒,不僅起不到禦寒功用,反而易使人出現感冒、凍傷等症狀。


  尤其需要提醒的是,靠飲酒禦寒對老年人更爲不利。老年人本來就對體溫變化不十分敏感,如因喝酒引起體溫中樞調節紊亂,更容易損傷其調溫功能。
  喝酒禦寒只會適得其反,冬天裡防寒御冷對號多吃點營養食物,增添衣物。

本文章來至網路:樂享生活

arrow
arrow

    美感養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