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導讀]48歲的老王,一個月前洗澡時發現自己龜頭上出現了些紅點,當時也沒在意,慢慢地他發現這些紅點逐漸變多了,蔓延到了包皮,而且龜頭和包皮也開始出現瘙癢和分泌物。

 

专家提醒:血糖没有控好反而招来男性病

48 歲的老王,一個月前洗澡時發現自己龜頭上出現了些紅點,當時也沒在意,慢慢地他發現這些紅點逐漸變多了,蔓延到了包皮,而且龜頭和包皮也開始出現瘙癢和分泌物。他很擔心,害怕是得了「性病」,跑到一家小診所,連著兩週打針輸液,但始終不見效。上週他在家人的勸說下來到我的門診,在仔細的檢查及問診後,我告訴他這不是性病,而是「包皮龜頭炎、包皮過長」,並建議他查下血糖,是否有糖尿病。

老王很驚訝,認爲自己身體一向很棒,沒有什麼症狀,肯定不會得糖尿病。在我的堅持下,他先查了尿液化驗,結果是尿糖++。然後檢查空腹血糖,結果是12.4 毫摩爾/升。在結果面前老王終於心服口服。在內分泌科醫生的指導下通過對糖尿病規範治療,控制好血糖水平後,我給老王做了包皮環切術,他終於告別了難言之隱,更重要的是通過這一小毛病發現了糖尿病這一大隱患。

包皮龜頭炎是男科常見病、多發病,尤其以夏季多見,好發於包皮過長或包莖者,其病變僅侷限在包皮龜頭黏膜和包皮內板,爲感染性或刺激性炎症,以龜頭黏膜紅斑、水腫、邊緣輕度脫屑、瘙癢、表面乳酪樣分泌物和包皮皸裂、增厚爲主要表現。

包皮龜頭炎多爲真菌引起,由糖尿病誘發的稱爲糖尿病性包皮龜頭炎。因爲糖尿病人血糖及尿糖增高,尿液使細菌快速繁殖生長,局部抵抗力差,所以成爲主要的易感人群。而中年男性包皮的皮脂腺分泌比較旺盛,液體積存在包皮下,形成豆腐渣樣的包皮垢,不及時清除會引起細菌感染。包皮龜頭炎是很多2型糖友的首發表現,也是早期糖尿病的線索之一。

由於大部分包皮龜頭炎糖尿病患者缺乏典型的「三多一少」症狀,又因部位特殊,患者難以啟齒,多數醫生也以一般感染對待,經常被誤診、誤治。在這裡,我要提醒廣大糖友,即使年輕及中年患者也不能忽視糖尿病的監測,得了包皮龜頭炎,切勿反覆應用抗生素,否則會加重和拖延病情。

本文章來至網路:愛美麗

 

arrow
arrow

    美感養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