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干燥的秋季应该怎么护唇呢

  在乾燥的秋季應該怎麼護唇呢

  秋季乾燥,很多人出現嘴唇乾皮、嘴角裂口的症狀,嚴重者嘴唇出血、疼痛,正常說話、吃飯都受到影響。唇部的肌膚較嫩,抵禦外界環境侵擾的能力也相對較弱。那麼,在乾燥的秋季應該怎麼護唇呢?

  忌舔唇 許多人在嘴唇乾燥的時候.經常下意識地用舌頭舔唇.認爲可以起到濕潤嘴唇的作用。其實,舔唇只能給乾燥的嘴唇帶來短暫的濕潤,唾液裡面含有澱粉酶等物質.比較黏稠,舔在嘴唇上,好像在唇上抹了一層「麵糊」,風一吹,水分蒸發,「麵糊」就粘在嘴唇上,會引起結締組織的收縮,唇黏膜發皺,因而乾燥更厲害了。所以,嘴唇乾燥的時候切忌舔嘴唇。

  巧去皮 嘴唇乾裂後都會起皮。此時,千萬別用手撕扯,以免造成出血和疼痛。如果起皮現象嚴重,可在嘴唇上抹一層香油,或者橄欖油,然後在上面覆蓋保鮮膜.用熱毛巾敷嘴唇3—5分鐘.最後將保鮮膜去掉,用指腹輕輕旋轉按揉嘴唇。這樣.可以輕而易舉除去嘴唇上的死皮.並且吸收一些油分,令嘴唇潤澤。

  常按摩 用食指和大拇指捏住上唇.大拇指不動,食指以畫圈的方式按摩上唇,動作要輕柔:再用食指和拇指捏住下唇,食指不動,輕動大拇指,同樣以畫圈的方式按摩下唇。然後.用食指的指腹橫向來回摩擦上下嘴唇,反覆數次,使嘴唇感覺發熱爲宜,以上動作可以促進嘴唇的血液循環,增加嘴唇的色澤度,避免嘴唇乾裂.還可有效減少或消除嘴唇橫紋。

  重飲食 嘴唇乾裂脫皮,除了季節乾燥外,還與體內缺水有關。所以,要從根本上避免嘴唇乾裂脫皮,還要從飲食上加以調節。首先,每天要多喝水.保持飲水量在2000毫升左右。喝水的時候要注意,不要一次飲用太多,分數次適量飲用才是正確的做法,否則,水會從小便大量排解.人體卻很少吸收。其次,應該多吃一些富含維他命及水分的蔬菜、水果.如梨、荸薺、山竹、草莓、蘋果、菠菜、豆芽、蘿蔔、小白菜等,可以補充人體皮膚黏膜所需的營養成分.還可爲人體補充水分。

  調濕度 室內空氣過於乾燥,也會造成嘴唇乾裂脫皮,在家裡可以使用加濕器,提高室內空氣的濕度。老年朋友也可在家養一些能調節濕度的花草,如吊蘭、蘆薈、富貴竹、百合、綠蘿等.以增加室內濕度.還可淨化空氣。

本文章來至網路:愛美麗

arrow
arrow

    美感養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